FDD酱

也许在这里,你可以读懂我。

九月十二,晴

连续差不多一周都6点起床,坐师傅的车去练车,还不能睡午觉,真的有点熬不住了。不过还好,师傅说我练得很不错,应该过关没问题,瞬间觉得有了一点点底气。

中午想回去了,顶着暴晒的太阳骑车回新校区做校车回来,恰好错过了午后一点的班车,下辆班车可得等到2小时后啊..不过,想着正好,好久没来图书馆了,转一转吧。

曾经让我待了接近两年的图书馆好像没怎么变样,我走到了二楼文学区,看到好多好像很好看很吸引我的书籍,心想,当时我为什么都没有像别人一样无忧无虑一整天都静静窝在图书馆里看看小说呢?脑子进水了才整天整天泡在五楼医学书籍区里上自习。文学区有那么那么多的书,我要花多少时间才能看完呢?好希望有一天能够宅在家里,吸着猫,喝着茶或咖啡,窝进沙发里看书,直到把这些书都看完,该多幸福呀。

说到把书看完,今天我又把《七月与安生》看了一遍,看的途中,有好几次我都不得不停下来,不然感觉自己就要抑制不住眼泪了。不想写读后感,太多情绪写不出来,摘抄几段好了。

“我很爱你,家明。七月泪光闪烁地看着这个男人。我想我是不是以前一直没有告诉过你这句话。是的。你从来没有说过。家明的眼里也有泪。他伸出手,吧七月拥抱在怀里。你们都是这样好的女孩,你们好像是同一个人。”

——你是这样好的女孩/你是个很好的女孩。这样的话,我听累了,因为这话后面一般都会有“但是”。所以,不想听了。

“安生从小就知道我最喜欢的是什么,我一直怀疑,其实她喜欢的是这个绿镯子。”

“七月每天仍然平心静气地去上班,她的心里一直很痛,好像轻轻一个碰触就会有酸涩的泪水滴落下来。但是她沉默地忍耐着自己。她从小就过着顺畅平和的生活。这样的打击对她来说,已经很巨大。可是七月想,她终于也有了一个成长的机会了。”

“家明,你为什么还不回家。七月问他。七月,对不起。家明好像有点喝醉,口齿不清地含糊地说,再给我一段时间。一点点、一点点时间。家明,你在说什么。再给我一点点时间吧,七月。家明好像要哭出来了。然后电话断了。”

“旧日时光早已一去不复返,只有铁轨还在,依然穿过田野通向苍茫的远方。安生说,小时候我非常想知道它能通向何方。现在我终于知道了,原来它并没有尽头。”

“那一个夜晚,我对他说,我要走了。因为我爱他,所以我要为他漂泊到老,漂泊到死,不再回来。他把他的玉牌送给我,他说,我的灵魂在上面,跟着你走。可是太累了,我走不动了。”


在终于坐上的校车上,抵不过输给了瞌睡虫,歪头张嘴地睡着了。旁边坐着一个小姐姐,估计也是累了,也睡着了。我们在相互依靠的一刻都醒了,小姐姐给我道歉,我笑笑说,我也是睡着了。突然觉得这个场景很小却挺和谐的。原来生活真的是处处有美景哦...

一回到学校就开始赶着去报道。路上遇到质疑我年龄的美女妹妹,居然还是我们科室的师妹。然后做了一个好贵的体检,弄得身上只剩下3大洋。发现自己视力好像越来越差了,很忧伤。三个季度还没过完,就已经做了不下5次体检了,而且每次还都要做胸透,感觉甲状腺都要被射穿了,估计今年会成为我日后甲状腺癌发病的高发诱因吧。

晚上和千里迢迢从昆明赶回来报道的室友一起吃饭。她说起和男朋友的小点滴和小规划,看着她,感觉谈恋爱真美好啊。真替她开心。但还是感叹了一下,毕竟美好都是别人家的。

好了,流水账一篇完成,我接着看文献去了。

评论
© FDD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