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D酱

也许在这里,你可以读懂我。

九月十四,小雨

昨日的夜晚很凉快,但是屋子里却出奇的闷热。迷迷糊糊睡着之后,又在凌晨迷迷糊糊中被热醒几次。

一晚上一直在做梦,尽管醒了几次,但是做的梦都很神奇地衔接上,甚至是某两个梦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很不幸,做的梦并不是美梦,很吓人,感觉想逃离却找不到出路,心头不停地一紧一紧。待我再次惊醒的时候,感觉脸上和枕边都润了。摸摸手机,时间显示4点过,有一条未读微信。点开发现是师兄凌晨2点给我发的消息,大致内容是问了我点工作的事情。我想等自己清醒点再回复,于是乎又闭上了眼。然而,梦还没停止。无奈,只能在1小时之后盯着蚊帐顶等着闹钟响起。脑子感觉转了一晚,都快烧糊了。

起来洗漱完上妆的时候,听见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心想,还没试过雨天练车呢,不知道会不会很难呀?事实证明,真的难了好多。今天练车真的不理想,想到天气预报显示考试当天要下雨,不禁心忧。

小黄伞在练车的时候被旁边的教练拿去用了,有种莫名的萌。然而在我走的时候发现伞撑在地上,雨滴弹溅的水滴掺杂着渣滓紧紧地贴在伞面上,我的小黄伞变成了小脏伞放在了一边,突然心好疼。

练得差不多回新校区赶校车,顺便吃个午饭。话说很久没吃江安的饭了,依然是熟悉的味道,真TM难吃啊。草草解决之后正好赶上了车,听着Hebe的歌,收到师姐让我去手术室取标本的消息,不知道为什么睡不着。

幸好取标本的过程比较顺利,在病房里面登记患者信息的时候碰到了熟悉的护士姐姐,听着她吐槽“负责”我们项目的师兄,我们两个都感叹不想干了,杂乱无章的管理还有步步相逼的要求真的让人很累。

分完标本后,悄悄窝在实验室看文献,记得今晚8点是小野丽莎的演唱会,因为发现的太晚了所以根本没法在网上买票,7点半就离开实验室想去现场买来着。外面的雨又大起来了,没办法骑车的我只能打伞慢行,想着反正也不太远。谁知道到了以后找了半天不知道入口在哪里,后来才意识到那个在我健身房对面的叫锦城艺术中心,而不是锦城艺术宫。等我意识到的时刻已经过了八点,而且锦城艺术宫至少还有20min路程,感觉是赶不上了。只能又慢慢悠悠地走回寝室。有的时候,你自以为正确的事情,多半可能是错的。

回来的路上我想了好多事情,我在想,不是有句话说:如果我走过你走的路,看过你看的风景,我们是不是就能更靠近一点点。我想念你的时候,跑步绕着九眼桥牛王庙再回到中国平安,感觉好像我正在走过你走过的路,感受你生活过的轨迹。现在我想看你喜欢的歌手的演唱会却未遂,不禁怀疑,我真的能看到你曾看过的风景吗?感觉你越来越远了呢,有点害怕彷徨不知道怎么办。

我还在想,为什么我会开始写LOFTER呢?明明语文就超级差啊,写出来的东西也不会有什么营养。难道是最近读了几本书?像你说的读书读多了总会说一些听不懂的话。可能是吧,但是我觉得更多是因为我让自己看起来什么都很淡然,没什么波澜,但是其实无时无刻都有太多小情绪在心中泛滥。我想抓住他们,趁我没忘记的时候,这样提醒自己我还是对生活充满着悸动、希望、起伏和惆怅,我 不是一个漠然的人,我的心还没死。

晚安,希望今晚是个好梦。

评论
© FDD酱 | Powered by LOFTER